2008年8月5日

就讓蒲公英的種子飛揚!~亞輝2008馬來西亞「面具工作坊」紀錄(四)


618亞輝的生命樂章!

第一個早上,因為沒事,我們睡了一個舒服的覺。也因為晚上才演講,我們預備下午去買些工作坊要用的材料…

我們到了一個馬來西亞新的SHOPPINP MALL~PAVILION,很大、很高級的MALL,這也是我們這次唯一有機會慢慢逛街的時刻。春源很目的導向的一直想找到那一家美術用品店,我跟LILY跟了一陣,後來就直接逛起街,還因此買了一件這次唯一SHOPPINP的黑色上衣。

後來確定搞錯地方後,我們去吃了港式午茶,喝了一杯往後我又一直迷戀的鴛鴦咖啡,吃了一些當地的特殊小甜點,然後就準備去中心,預備一下晚上要演講的事情了…

在要去中心的路途上,沒預期的接了一個朋友上車。才知道是另一位中心負責人:清團。

對清團第一眼的感覺是斯文,講話清柔確有力,眼神有點迷濛卻配上一個黑框的眼鏡。不經意瞄到他手上的一個像輸血後貼著膠布的痕跡,腦袋閃過一絲疑惑,但卻也沒多想的就還是跟大家閒聊。

畢竟還不是很熟悉,禮貌性的也就不敢多問。心中也掛著晚上要演講的流程,幸好有LILY陪伴,很多小事情就可以請她幫我記一下。

到了中心,掛上從台灣扛來的「生命花園」海報,把上次去斯里蘭卡的「愛之抱抱」海報也貼上。因為要用投影,所以本來舞台中央已經佈置好的舒服沙發只好移開。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緊張也慢慢侵襲。會不會來的人不多啊?會不會到時候沒反應?他們能接受嗎?我要從哪一段說起呢?更別說有媒體要訪問呢!

呼吸…再深呼吸…仔細的檢查一下所有的配備,仔細的想一下流程。人開始慢慢的來了,我偷偷的感覺著每一個進來的人,聽著不同口音的國語,看著不同肢體語言的傳遞,自己好像又回到第一次開記者會時的情景。

一晃眼,這一套生命故事已經講了一年半了。當然,隨著時間的推演,我也陸續的更改許多畫面。甚至有一陣子,自己都覺得應該不要再講了!好怕自己講疲了,好怕自己講到變成沒感覺。想說講了幾十場的演講應該夠了,更怕自己就這樣一招走天下?

但是,就在出國前的某天,有位朋友就很誠懇的跟我說:聽過你演講的才多少人?還有多少人沒聽過啊?難道你就這樣半途而廢?這社會要喚醒的人還這麼多呢!

聽了他的鼓勵之後,我才發現…是自己又累到懶了!很辛苦的自己奮鬥一年多,雖然過程很美,但總是孤單。另外也是自己愛變化的個性又跑出來,總愛求新求變的「死GAY」脾氣,似乎就又想找些好玩的事情了。

這也是我要克服的一個問題:「愛變化」!求變當然是一個可以激發創新的好處,但是背後更需要「持續」與「穩定」的力量,才能在「創新」上有持續的堅持。這也是我最近很大的議題,生活上容易對重複的事情不耐煩,對瑣碎的細節想逃避,也導致自己又容易想放棄已經完成的事物。更別說,如何保持一顆單純的心?單純的享受「分享」,單純的擁有「快樂」;單純的展現自己,也單純的實現「夢想」!

準備上場了,聽著春源對我的簡介,看著這一群異國的華人,想著自己從那一年開始「找自己」,那一年得愛滋病,那一年出書、「愛之抱抱」….何德何能?我竟然來到馬來西亞,開始分享我的「亞輝生命樂章」!

眼眶有點濕潤的我,想起了那年在PD許的願望:期待自己像顆蒲公英種子,隨風飛揚,風吹多遠,我就把我這一路探索自我的感動撥撒!

如今我又在馬來西亞開始我撒種子的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