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就讓蒲公英的種子飛揚!~亞輝2008馬來西亞「面具工作坊」紀錄(五)


619亞輝的「生命花園」!

不知為何,本來昨天演講後要做方問的記者沒來,所以今天才算是第一場訪問。

不知道是興奮還是緊張?想要好好補充體力的我九點就醒了。旅館的網路無法連線,只好趕快跑去後面的星巴克上網。結果太早,還沒開門,只好坐在戶外區先開電腦。

我跟LILY似乎真的是有網路焦慮症,兩個人一直想上網。想跟台灣的朋友分享昨晚的過程,想把昨晚拍的「愛之抱抱」上傳。可是馬來西亞的網路似乎還是不順暢,有一搭沒一搭的,沒多久也就準備要去吃午餐,因為下午要接受兩個平面雜誌採訪。

所幸的是…今天下午的兩位採訪者,前一晚都已經聽過我的生命故事,所以聊起來也就有感覺多了。雖然訴說自己的生命歷程已經許多次了,但是也因為不同的採訪,常常也會激發不同的議題與聯想。尤其是記者自己本身的一些問題,常常也反應的他自己的生命議題時,激盪出的火花,也常常滋潤著我。

不過讓我緊張的,卻是今晚的演講。連續兩天的演講,不同的議題,卻都是要講「生命」!更別說今晚的演講,也會是影響工作坊報名的要素。

本來想要把最早一個生命故事的版本拿出來改,當作第二天演講的素材。後來卻又覺得,「生命花園」這本書與我之間,最大的收獲是在啟發「感覺」,開啟我「情緒覺察」的部分,也因此確定了今晚演講的主軸!

我講了自己生命如何因為這本書兩位作者的改變,講了這幾年帶領讀書會朋友讀這本書的變化;講這本書有哪些精髓?還講自己因為這本書而豐盛的成長!最後再帶了一個簡單的「聽歌找感覺」的活動。

將近五十位的聽眾,在一首又一首的歌曲之間,漸漸感受到情緒的釋放,漸漸的接收到生命的呼喚。

好像習慣似的,結束後,我們總會有幾個伙伴一起去吃個宵夜。聊一聊這一晚的感受,也讓彼此能窩心的聚一聚。很享受這樣的夜晚時刻,有點疲憊後的歡愉,開心的跟中心的朋友互動,也放鬆自己一下。

更別說的是,我好愛吃當地的一種甜點:“法蘭士多司”!一種甜到讓人心滿意足的美味…

回旅館的門口前,因為要等春源幫我們買水,所以有短暫的時光與清團聊聊。才知道原來他手上的紗布是因為洗腎的關係。當下的我…除了心疼與訝異之外,也終於明白為何他們會想邀約我來分享了!一樣是生命的議題,一樣是對自我認同的情緒。一樣是想探索生命究竟有何意義?一樣也在這條路上顛頗前進!

心頭有點酸酸的,簡單的問一下狀況,也因此種下之後「愛的家族排列」的契機!

關係的連結…

有時候,似乎覺得生命的機遇很不可思議!有時候,又覺得這些巧合,似乎又在冥冥中,促成了每個人的相遇……

因為生病的關係,我參與了「生命花園」的實際人生演練;因為有實際經驗,我又被陶姐邀請參與翻譯此書新版的機會。因為這本書的出版,我有機緣透過另一位老師送書給春源的機會;因為同樣生命基調,春源、清團透過網路資訊找上了我。

然後因為我,我帶了LILY一起遠赴這邀約,前來分享我們自己的探索歷程;卻沒想到因為這樣的關係,有過陪伴母親洗腎多年的LILY,又跟清團有某種關連!更別說在中心的另一位伙伴雪冰也正在陪伴父親洗腎的過程….

常常我們會用理智的邏輯分析去解釋這些情緣,可是我訝異的卻是,在這些事後的追溯中,其實是那無形的吸引,是那生命背後釋放的訊息連結上,我們才會有這樣美麗的相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