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就讓蒲公英的種子飛揚!~亞輝2008馬來西亞「面具工作坊」紀錄。(二)


我記憶中的吉隆坡

果真一出關,就有一張可愛的笑臉在遠遠的招手。當我們一接近彼此時,他就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們也就從此展開跟他「難捨難分」的親密關係!

在到旅館的路途上,春源問我:「來過吉隆坡嗎?」我仔細的想了一下:「哈!那大概是十七、八年前了吧!」那一年我帶著吳奇隆征戰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一個多月。也是那一次讓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這麼久,第一次跑這麼多國家卻一點也沒有玩到的感覺;第一次覺得當藝人太辛苦了,也第一次覺得在家、在台灣真好!

那時候在香港覺得便當好難吃,在上海覺得天空灰灰的讓我至今不想去大陸;到馬來西亞時,一直覺得當地的華人好像很艱辛。在新加坡時,又覺得當地雖然一切都不錯,可是又有點太保守的僵化制式。

一晃眼,這麼多年過去了….不想,還真的沒想到那已經是年少輕狂的曾經。

看著車窗外的吉隆坡,雖然感覺跟心中的大都市還有點距離,不過跟記憶中模糊的印象….已經遙遠到連不上了!

看見INNER PEACE

到一個新的國家、新的地方,真的會給自己心中許多「既定成見」打破的機會。比如我對吉隆坡的想像跟實際上我在車子上的欣賞有差,比如說我對一個成長課的上課地方跟我實際上到達時看到的也有落差。

總覺得在台灣許多成長課中心都是在市區,要不是狹小的空間夾雜著一些課程DM;要不就是刻意安排之下的寧靜氛圍,包裝著某種清幽的貴氣。但這也是我個人的偏見啦…

因為順路,所以到吉隆坡當晚的第一個觀賞景點就是INNER PEACE CENTRE!讓我訝異的是,這個中心是在一個不算是市區的辦公區域。第一眼的印象是在一家看起來似乎有名氣的連鎖釀豆腐店樓上。對街一排商店,好幾家茶餐廳似乎比較吸引我的目光。但是都不是高樓大廈,一般的平房建築,讓我對這個好像是國際知名都市的印象有點改觀。

就好像當初到溫哥華時,才知道原來他們的市區,真的要很集中的熱鬧地點才看起來比較國際化。

當我們搭著有點年紀的電梯上到中心門口時,一開門迎接我們的,卻又是一個很空曠的大場地。有點舊的建築牆壁,鋪上地毯的大教室,已經布置好的演講舞台,以及一排要賣的心靈成長的書籍。當然,他們還很用心的幫我做了一張小海報,上面寫著:「亞輝的生命樂章」!好不容易從台灣「進口」的五十本絕版書~「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想死」擺在凸顯的中央。讓我有一點點「虛榮」的驕傲…哈哈!

處處看的見用心的地方,也看得出這個一起灌溉的中心有他溫馨的地方。

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樣的中心,原來當初只是七個人單純的夢想。各自付出每個人可以盡力的長處,各自也因為彼此的相信,就這樣開始….

當我在接下來的幾天陸續的認識這七位伙伴時,我的羨慕之情,真的就無法停止。都是在成長路上摸索的人,都是某種單純的朋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甚至每次開課他們都幾乎會到齊,一起來體驗、享受自我探索的經歷。

第一天的晚上,我在中心見到了第二位成員:珊珊!緬靦的笑容裡有開朗的聲音,溫暖的特質也給我一種親切的感受。見過他們兩個負責伙伴後,似乎在心房上我就放鬆許多,出機場前的那份顧慮,早就煙消雲散….

沒有留言: